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盘点:五一期间 沪渝高速荆州潜江段车流量大增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5-0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吕靖怡 董奥)五一假期已经结束,一起来回顾今年五一高速公路车流量的总体情况。

  沪渝高速是贯穿东西方向的大动脉。今年五一期间,沪渝高速荆州潜江段车流量大增,日均通行量为4.5万台次,五天通行量累积达22.5万台次。其中5月1日,是整个五一假期的车流高峰。

  车流量增加,一些车辆因为跟车过近、随意变更车道、车速过快等原因,引发了一些轻微追尾刮擦事故,所幸没有人员伤亡。

  民警提醒,节假日期间,车流量猛增,驾驶员应提前规划好出行路线,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应与前车保持足够的距离,不要随意变更车道,更不要占用应急车道。

  荆州长江大桥是二广高速的南北大通道,也是荆州市民短途出行的过江通道。和沪渝高速情况不同,今年五一期间,二广高速荆州段的车流量整体平稳。据省高警公安大队办公室民警宋尧介绍,从5月1日到5月5日每天车流量在36000台次到39000台次之间,其中5月4日是车流量高峰达到了39300台次。

  五一期间,二广高速荆州段共发生了14起交通事故,主要以轻微的追尾擦碰事故为主。高速上发生车辆故障或者交通事故时,有些驾驶员往往因为不知道具体的报警电话,耽误了救援时间。大家可以通过百度地图,一键定位,一键报警。

  此外,6日零时起,全国高速公路已恢复收费。民警提醒广大驾驶员经过高速公路收费站时依次排队,有序通行。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