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复学首日 荆州1000余警力全力保驾护航

来源: 荆州市公安局 2020-05-06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刘博)“翘首以盼、日夜期待的开学日终于来了,提醒同学们一定注意,要佩戴口罩,减少交流,不要聚集!”5月6日,几架由民警操纵的无人机在荆州石首市城区高校上空盘旋,不时发出温馨的提示。

  5月6日是荆州全市58所高中阶段学校复学首日,从早上7点开始,4万余名师生陆续返校。荆州公安机关共出动1000余名警力,扎实开展各项复学安保措施,筑牢校园安全防控网,全力护航师生安全有序开学。

  开学前,荆州市公安局内保支队专门制发了《学校复学安全评估验收项目表和全市“护校安园”专项行动方案》,以“一校一安保方案”“一校一安保小组”强化措施。全市公安机关组织警力对辖区学校开展地毯式安全大检查,重点围绕校园内部保卫力量建设、技防物防设施建设、安全管理制度、应急处置机制等方面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确保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堵塞校园安全漏洞。

  开学首日,为加大校园周边安全巡查,消灭各种潜在的隐患,同时提高学生健康安全防范意识,石首市公安局启用刚刚购买配置的无人机进入到“护学岗”中,担任安全巡查和防范宣传任务,为2700余名莘莘学子安全返校保驾护航,起到了事半功倍的作用。

  “今天民警来的真多,还首次使用无人机护校,这让我们家长更加放心了!”石首一中学生家长刘某深有感触。

  “同学们都把口罩戴好,学习安全两不误!”在监利县翔宇中学门口,监利县公安局红城派出所民警龚东勤一边维持校园秩序,一边提醒广大学生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在他的叮嘱下,复学学子保持一米以上间隔距离,有序入校。

  为切实做好复学安保工作,监利县公安局根据上学、放学时间特点,分别在10所高中学校周边科学部署警力,加强高峰时段学校周边重要路段巡逻管控和安全检查,确保接送师生车辆通行安全,守好校园安全第一道防线。

  在荆州教育学院门口,返校学生在开发区公安分局联合派出所民警的引导下,按照每人间隔1米的距离排队,有序通过红外线测温仪入校通道。开发区公安分局建立“点对点”联络机制,每所学校由分管民警负责,指导学校落实校园封闭管理、进出登记、入校体温检测等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制度。

  公安县公安局采取视频监控联网调度检查方式查看开学复课安保工作情况,并率领内保大队对城区学校安保工作进行实地督导检查,确保校园及周边安全。

  除此之外,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各大队对校车、接送学生车辆及驾驶人进行全面细致摸排,开展校园周边道路隐患整治,全面清除校园周边违法占道,摆摊设点等影响交通安全的行为,严格查处校园周边车辆不减速慢行、不按规定让行、随意调头、乱停乱放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营造良好的交通安全环境。

  据荆州市公安局内保支队有关负责人介绍,全市公安机关按照“护校安园”专项行动的要求,每所学校成立一个安保领导小组,依托法制副校长,统筹组织好派出所民警、校园保安员、辅警、交警做好学生返校工作,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压实责任,严防死守,不折不扣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复学当日,全市共出动1000余名警力,严格落实上学高峰时段“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各警种提前到岗到位,各尽其职,各负其责,在校园周边重点区域、重要路段、重点时段加大管控力度和安全巡逻密度,全力维护交通秩序和治安秩序。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