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老旧小区改造进行时】王板桥社区“撬动”拆违难点

来源: 今日沙市 2020-05-07

  荆州新闻网消息:沙市区胜利街道王板桥社区大多是七、八十年代企业职工宿舍,曾是大家记忆中一代强企三棉纺织厂的“后花园”,随着时代的巨大变迁,如今这里成为下岗职工多、困难群众多、住房条件差、基础设施落后的城乡结合部,违建现象不仅“历史源远流长”,还存在诸多“棘手问题”。

  在此次旧城改造拆违工作中,经过前期摸排和拟定,辖区约100余处违章搭建,涉及占绿、占道、店铺扩张、平台搭建、破墙开门、开窗背包、高空悬挑等“五花八门”的类别,共计约1100平米需进行拆除。

  位于长港路沿街的某面馆,违章搭建“前挺后突”,临街是店面延伸违建,后门是房屋主体“背包”,而且刚刚进行过装修,但因疫情期间无法营业,生意颇受影响,又接连要拆违,牵涉到店主与房东的利益矛盾冲突,历史原因、善后处理等问题错综复杂,成为社区拆违对象中的“疑难杂症”。社区书记、网格员、志愿者、城管队员等轮番上阵,白加黑、五加二,踏破门槛找店主、找房东,磨嘴皮子“攻关”,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讲政策、做劝导。日前,该处违章已拆除。

  唯有难点的“撬动”,居民方能“松动”。自辖区拆违工作启动以来,社区秉承“无情拆违、友情关怀”的工作基调,攻坚克难、多措并举。通过落实条块分类、责任精准到人到户“包拆”制、每日一碰头会、每日进度一览表上墙等强力措施,形成社区全员拆违、全心投入的赛马机制,为旧城改造工作顺利推进开足马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