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免费赠送头盔 荆州交警推动"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5-0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琦 特约记者 李立宝)骑乘摩托车、电动车佩戴安全头盔可有效降低交通事故风险,但实际生活中,却有不少交通参与者漠视安全头盔的重要性。5月7日,市公安局交管局在中心城区开展免费赠放安全头盔活动,推动“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助力市民安全出行。

  上午8时30分,记者在东门警务站看到,前来领取安全头盔的市民络绎不绝,发放岗亭也排起长龙。为做好疫情防控,市公安局交管局一大队在执勤点摆放锥形桶,引导市民有序排队等候。民警热情地为前来领取头盔的驾驶员登记相关信息,向他们详细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并告知他们如何正确佩戴头盔。

  9时30分,在江津路与太岳路交叉路口,市民刘女士在出示集赞截图,签订安全驾驶承诺书后,从民警手上接过印有“安全从头开始”字样的头盔。李女士说,平时经常骑电动车,但很少戴头盔,听交警现场讲解后,才知道不戴头盔的安全隐患非常大,以后驾车出行一定自觉佩戴头盔,安全出行。

  当日,在荆沙大道与红门路交叉路口,三大队还以执勤点为依托,在路口开展整治行动。民警在现场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同时,对未戴头盔的骑乘人主要以劝导教育为主,随后还为他们赠送了安全头盔,这一做法,得到了广大群众的支持和肯定。

  “骑车佩戴头盔,可有效保护头部减轻伤害的程度,此次活动旨在规范摩托车、电动车通行秩序,提高头盔佩戴率,助力市民安全出行。”据市公安局交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从6月1日至11月30日,交管部门将对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头盔进行集中查处。

  交管部门提醒:还未领到头盔的市民不要着急,5月7日至5月9日,转发积赞的摩托车主凭驾驶证与行驶证,电动车主凭身份证与行驶证到东门警务站、江津路与太岳路交叉路口、荆沙大道与红门路交叉路口现场领取,每人限领一个,不得代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