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城区义教招生平台上线 如何报名?请看→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5-0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严欢欢 王成文)荆州区义务教育入学工作在5月1号已经正式启动,与往年相比,今年荆州区的义务教育入学政策有何变化,家长们在报名时应该注意什么呢?

  根据《2020年荆州区城区义务教育学段招生工作实施方案》,今年荆州区义务教育入学将采取网上登记方式进行。家长可以在微信上搜索关键词“荆州区网上入学”,进入小程序,也可以扫描二维码进入程序,完成荆州区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进行信息填报。

  荆州区教育局工作人员万诗兰:“5月1号开始,5月31号截止,6月1号开始审核资料。”

  学校和区教育局将对家长提供的信息进行审核,根据资料信息,学生会被分为片区类、政策优待类、异地随迁类和调剂类四个类别。审核的结果也会通过短信的方式反馈给家长。

  万诗兰:“没有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网上报名的,我们将根据政策规定、学位空余情况以及招生进展,协调到古城外的公办学校就读。希望家长一定要学懂政策,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网上报名登记,不要因为错过了登记,错过了孩子的正常入学。”

  审核通过后,辖区内学校还会进行入户走访,进一步核实相关情况。在信息无误,公示无疑问后,学生就可以在8月25号-8月31号期间,携带相关证明,报名入学了。需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今年荆州区将户籍作为片区类学生认定的必要条件。

  万诗兰:“小孩及监护人必须持荆州区户籍,这个是一个必备条件。如果孩子要以爷爷奶奶或外公外婆的房产入学,那么爷爷奶奶或外公外婆必须为荆州区户籍并且户口是在一起的。”

  家长在申请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都可以前往荆州区教育局进行现场咨询。疫情时间,工作人员建议家长尽量少跑路、少出门,采取电话咨询的方式了解政策与相关信息。咨询电话为:8468605、4119826。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