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父母:青少年沉迷游戏怎么办?专家这样说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5-0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理君)受疫情影响,很多学生都是通过网课来学习。之前我们报道了江陵县的一位初中生在上网课之余用手机玩游戏,竟然刷掉了父母5万多元的血汗钱。青少年沉迷游戏的背后,原因有哪些?家长们应该在孩子成长的关键期起到怎样的作用?专家给您来支招。

  江陵县郝穴镇的的白女士,前段时间联系上记者,表示自己的孩子在上网课期间,竟然瞒着家里利用手机往游戏账户中充值,数额达到上万元。

  关于玩游戏充值扣费的事,白女士的女儿似乎并不太明白。白女士说,女儿还未成年,自制力和判断力很差,发生这样的事情她和家人也很无奈。相同的事情,全国也发生了多起,今年3月,在河南郑州,关女士的儿子玩游戏,断断续续给多个游戏账户里充了10多万元。同样在河南,一小学生鑫鑫玩手机游戏,从4月份开始不断给游戏账户里充值,一共充了35000元,这些钱是准备给家中老人治病用的救命钱,事情发生后,家人赶紧联系游戏客服,虽然退回了大半,但还是有12000元钱没有退回。面对多起类似的情况,青少年应该如何提高自制力,专家表示,有时候家长应该学会适当的放手。

  专家表示,应该让孩子学会自己判断是非,并加强监管和引导,让孩子能够有抵御风险和诱惑的能力。同时,青少年沉迷于网络游戏,从根源上讲是孩子缺乏交流对象,逃避现实压力的一种表现。

  青少年的教育需要家长的引导和沟通,沟通的前提是亲密无间的亲子关系。如何让孩子关注现实世界,如何让亲子关系更加亲密,才是教育的根本。

  专家提醒,如果发现自己的孩子不愿意与外界沟通交流,那么就一定要引起重视,找到问题的根源。不要等到孩子铸成大错才追悔莫及。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