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预计年底通车!沙公南高速公路最新建设进展来了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5-07

  5月1日23点,沙公南高速公路孟家溪互通A匝道桥2#-0桩基顺利浇筑完成,至此沙公南高速公路完成所有桥梁桩基,为沙公南高速公路年底通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孟家溪互通桩基施工现场(图据湖北交投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官方微信)

  由于此次施工剩余的6根桩基均位于已通车的岳宜高速公路中央分隔带内,具有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环保要求严等特点,沙公南高速公路的施工方单独编制了《孟家溪互通跨线工程专项施工方案》,并经过了数次专家论证优化,最终审查通过。

  本着安全环保、节约成本、尽可能不影响行车的理念,此次施工对岳宜高速2公里的范围采取单幅封闭、单幅双向通行措施,桩基施工采用反循环钻孔灌注工艺、移动泥浆池的方式,既不会破坏原有路面,又达到绿色环保的目的。

  沙公南高速

  【起点】

  公安县杨家厂镇青龙咀南侧

  【连接】 

  接在建公安南互通,总体走向自北向南,经公安县杨家厂镇、公安青吉工业园区、斗湖堤镇、闸口镇。

  【终点】 

  于公安县孟家溪镇北侧与岳宜高速交叉,终点连接岳宜高速。

  【项目概况】 

  项目总里程27.090km,主线设桥梁11048.5m/31座,其中特大桥2237m/1座,大桥7850.5m/16座,中桥961m/13座。设涵洞10道,通道43道,天桥3座。全线互通式立交2处(闸口单喇叭互通1处,孟家溪枢纽互通1处)、服务区1处。

  【通车时间】 

  预计今年年底建成通车

  【项目意义】 

  沙公高速南段北接荆州长江公铁两用大桥,南面与江南高速连接,后期的规划与国家干线公路杭瑞高速连接。沙公南延高速公路的建成,对于荆州市形成五纵三横的高速公路网有着重要的意义。

  来源:综合自湖北交投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官方微信、孱陵在线

 

  【相关新闻】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俊 刘雯)湖北长江路桥沙公南项目是湖北省政府“三年攻坚”项目,自复工以来,沙公南项目的建设者们始终奋战在建设一线,确保项目年底建成。

  在沙公南项目一工区施工现场,有一段高架桥施工路段,需要穿过当地园区公路。建设者们采取现场浇筑混凝土的方式,节约了施工时间。

  项目经理部一分部副部长李佳伟介绍,由于疫情的原因,工期耽误了近两个月,复工以来,他们倒排工期。所有员工都放弃了五一休假,投入到紧张的项目建设中。胡义波来自湖北恩施咸丰县,在沙公高速项目部已经有四年时间。今年自从3月份和几个老乡自驾返回工地后,几乎没有休过一天假。

  目前,沙公南项目四个工区800多名建设者五一期间全员上岗,抓紧施工。据了解,沙公高速南段项目起点位于公安县杨家厂镇,终点位于公安县孟家溪镇,全线设置互通立交3处,预计今年年底建成通车。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