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对因疫情防控不力被问责党员干部进行回访教育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05-08

  “‘雷书记’,太感谢你了,没想到我家的蔬菜卖得这么好……”看着满载蔬菜的小货车渐渐远去,公安县毛家港镇复兴村春晖家庭农场负责人向培春按捺不住心中的喜悦。

  连日来,任复兴村牵头负责人的“雷书记”通过联系商务部门,采取“线上”模式帮助本村家庭农场、合作社销售蔬菜约5000公斤,帮助3户扶贫户销售畜禽产品3000公斤。然而,3个月前这位成绩满满的“雷书记”因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不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纪律处分有力度,教育关爱有温度。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关键时期,当地纪委对雷某进行了回访教育,帮助他卸下思想包袱、改进工作方法,开展“跟踪式”帮扶,使其重燃工作热情。

  今年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综合考虑疫情期间受处理或处分党员干部的错误类型、行为性质、当事人现实表现等因素,全面展开回访“暖心行动”,分类分批次对206名因疫情防控不力受处理或处分党员干部进行了回访教育,帮助被问责党员干部打开心结、卸下包袱。

  2月8日,洪湖市新滩镇党委副书记李某在疫情防控期间因分管的防疫工作数据上报不及时,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你的工作和付出组织是看到的,处分不是对你的否定,而是警醒你及时纠偏纠错,希望你放下包袱、轻装前行。”为及时帮助李某祛除“心病”,该市纪委书记与她面对面开展谈心谈话。

  “刚被处分时,头都抬不起来;现在只想着怎样把工作干好,不辜负党组织的教育和期望。”经过回访教育后的李某积极投身本镇经济社会恢复发展工作,带领工作专班帮助近2000名外地员工返岗,助力36家企业和20余家在建企业复工复产。

  “对犯错误的党员干部不能一处了之,在打好问责‘板子’的同时还要开出治病‘方子’,让监督执纪问责既有‘力度’也有‘温度’,充分体现党组织的激励和关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凯表示。同样打开心结、重新振作起来的还有荆州区郢城镇聚贤社区党委副书记罗某。此前,罗某因疫情防控监管不力被诫勉谈话。

  该镇纪委安排教育帮带人与其面对面交谈,还经常通过电话、微信谈心交心,帮助他正确对待组织处理,查找错误原因。最近,提振起精神的罗某抓紧复工复产关键时期,帮助社区150余家门店有序恢复经营,复工复产率达92%。

  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荆州以纪法约束有硬度、批评教育有力度、组织关爱有温度的原则,充分保护和激励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真正让“有错”干部变为“有为”干部。(通讯员袁敏记者夏雨彬)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