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民政局组织开展城乡社区治理工作专题调研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5-08

  荆州新闻网消息: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社区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党委政府提供社区防控与服务工作决策参考,近日荆州市民政局组织专班在中心城区开展城乡社区治理工作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疫情比较严重的几个社区,详细了解社区防控工作基本情况,人员配备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社区防控各项工作举措。调研组在座谈会上认真听取2个街道和8个社区介绍当前社区治理工作中存在的痛点和难点,并就下一步做好社区治理工作向与会干部征求意见和建议。

  社区是城市的细胞,是城市治理的基本单元,社区作为疫情防控的最前线,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最有效阵地,具有基础性地位。新冠肺炎短时间感染数万人,主要原因就在于其具有非常强的传染性,要控制病毒传播,限制人员流动,实行物理隔离,阻断病毒传播渠道,社区防控的作用不可替代。加强社区防控有利于发现隐性感染者,找出传染源,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控制并战胜疫情。荆州市510个社区划分为了5840个责任片区,1814名社区干部连续两个多月坚守岗位,21260名在职党员下沉社区充实力量。社区干部、社区党员和社区志愿者从宣传防疫知识到做好社区封闭管理,从监测疫情到扫撒消杀,从落实网格化管理到代购柴米油盐酱醋茶,以尽职尽责的态度、无私奉献的精神,成为社区居民贴心的依靠,守牢了社区这个疫情防控最基础、最基层的单元,不断推动社区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