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惊!公安一村民意外发现6000发子弹……

来源: 孱陵在线 2020-05-08

  荆州新闻网消息:近日,公安县公安局孟家溪派出所接110指挥中心调度电话,称跃进村有村民发现大量弹药。接到警情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处置。

  现场调查

  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村民牟某家正在翻修的后院边角处,地面散落大量疑似步枪子弹,子弹均系实弹。由于无法判断该子弹是否尚具有危险性,以及现场是否还留存其他危险物品,民警一面在现场周边设置警戒带,驱散围观群众,一面向上级领导请示汇报,同时,民警对报警人牟某以及周边群众进行了走访调查。

  经查,牟某以经营收割机、务农为业,无违法犯罪和不良记录,其父母均已过世,全家均无参加抗战、担任民兵等可能接触子弹的途径,且牟某在发现子弹后,立即打电话报警,积极配合公安机关调查取证,初步排除了牟某的犯罪嫌疑。

  民警通过走访,结合部分子弹上的斑驳铜锈,民警分析判断,这些子弹可能均系解放前历史遗留物。

  为及时消除治安隐患,民警对现场进行了严密清理,共清理收缴子弹6000发。目前,该6000发子弹已安全移交上级机关保管,此次警情得以妥善处置。

  警方提醒

  市民朋友一旦发现疑似子弹、炮弹等危爆物品,应第一时间报警,切勿围观,甚至擅自处理,以免发生安全事故。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