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一盔一带”宣传活动走入荆州农村 让安全成为常态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5-0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彭军)为了提升广大驾驶员骑摩托车电动车戴头盔的安全意识,昨天(5月7日),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在城区各地开展了免费送安全头盔的活动,赢得了广大市民的点赞,为了进一步提升广大驾驶员骑摩托车电动车戴头盔的安全意识,今天上午,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三大队在部分农村地区开展了宣讲活动。

  上午9点,在沙市区观音垱镇观音垱村会议室,部分村里的驾驶员正在观看安全警示教育片。

  主要内容是一些因为摩托车电动车驾驶员违规驾驶而导致的交通事故,看了这些案例,大家都非常有感触。

  沙市区观音垱镇观音垱村村民陈孝义表示,他觉得是一些驾驶员没有安全意识,才导致的一些事故。

  沙市区观音垱镇观音垱村村民黄良林称,骑摩托车不能闯红灯、不能逆行,一定要戴头盔。

  结合这些案列,三大队十一中队民警跟大家讲解戴头盔的重要性,对于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开展的“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民警也做了宣传。

  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三大队十一中队民警杨乔说,骑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头盔,驾驶小车不系安全带将会被严查。

  1个小时的宣讲活动结束后,对于转发荆州交警“免费送安全头盔”的微信推文并收到30个赞的驾驶员,在填写好安全驾驶承诺书后,民警现场赠送安全头盔。

  在现场,共有6名摩托车电动车驾驶员领到了头盔,除了在沙市区观音垱镇观音垱村,民警还在荆州开发区滩桥镇滩桥社区开展宣传活动。

  随后,民警来到了318国道进行现场劝导,一名未戴头盔的驾驶员在路上行驶,被民警拦了下来。

  民警接连劝导了几名不戴头盔驾驶摩托车、电动车上路的驾驶员,类似这样的劝导,近期每天都会开展,下月起将开展针对不戴头盔上路行驶的整治行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