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90后”男护师陈枭:彰显青春蓬勃力量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5-1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吕靖怡 王成文)说起“90后”,过去大家给他们的标签可能是标新立异、娇生惯养,但在这次疫情中,我们看到了一群很不一样的“90后”,他们乐观,有担当、甘于奉献……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彰显出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今天我们就来认识一位来自荆州市中医医院的“90后”护师——陈枭。

  陈枭是荆州市中医医院的一名“90后”男护师,今年是他参加工作的第8个年头,也是参加工作以来最难忘的一年。春节前夕,新冠肺炎疫情爆发,陈枭主动请缨,冲上一线。其实和很多人一样,面对这场未知的挑战,陈枭也充满了担心。

  陈枭是隔离二病区第一个上前线的男护师,16人的护师团队里就他一个男生。遇到了重体力活,那都是他一展身手的时候。

  除了护理患者、给药等日常工作,陈枭还承担起教患者打八段锦的任务。八段锦是中医上的一套健身功法,对于促进新冠肺炎患者心肺功能恢复有一定帮助,但这也增加了陈枭待在隔离病房的时间。

  心理压力大的时候,陈枭就会找女朋友倾诉。陈枭的女朋友也是一线护师,两人平时就靠手机视频和上下班的间隙,相互鼓励。

  在隔离病区,陈枭迎来了自己30岁的生日,这次疫情对于他而言是场特别的洗礼,让他收获了成长,也向大家展示了一名“90后”的担当。

  穿上防护服,带上护目镜,踏入隔离病房的那一刻,这群“90后”就不再是孩子,而是身披战甲的“白衣天使”。最让陈枭自豪的是,在疫情期间,他还拥有了一个新的身份——一名党员,这也激励着他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成为一名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有为青年。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