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春漾荆江 楚楚动人 生态保护释放红利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5-10

  荆州新闻网消息:“为长江留绿、为发展留白”。近年来,荆州市紧紧围绕环境目标任务,努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长江大保护十大标志性战役和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各项工作成效显著,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

  五月的荆州,满城绿树红花、姹紫嫣红,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今年的五一假期里,宅家许久的人们纷纷走出家门,赏花观景,亲近自然。在临江仙公园,一排排高低错落的风景林带映入眼帘。伴着澄碧江水,观之心旷神怡。

  荆州市生态环境局的数据显示,2019年,荆州市优良率天数比例为76.4%。截至2020年3月31日,市中心城区PM10累计浓度为70μg(微克)/m3(立方米),同比下降40.2%;PM2.5累计浓度为47μg/m3,同比下降32.9%;优良天数比例为83.5%,同比上升24.4个百分点。

  此外,2019年全市地表水水质总体向好。14个国家考核断面水质达标率由年初的75%提高到92.8%,优良率85.7%。县级以上城市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

  生态保护释放红利,城市绿色常在、四季有景,市民推窗见绿、出门进园。乡村里,从人居环境整治到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旅游蓬勃兴起。就在四月下旬,荆州区开展乡村旅游发展调研及体验活动,旅游体验团的百余名游客从关公义园乘坐三辆旅游大巴,沿荆当旅游公路,游览了马山镇联山村菩提泉景区、八岭山镇铜岭村铜岭村蔬菜主题公园、恒荣梅园、楚王车马阵遗址公园、川店镇双堰村金家窑-驿森林氧吧等景点。

  今年,荆州将继续打好长江大保护十大标志性战役,深入推进长江保护修复攻坚行动。开展“绿盾”、“清废”专项行动,深入推进入河排污口溯源排査及整治,完成长江“三磷”综合排査整治,消除长江流域劣V类国控断面;持续开展城市黑臭水体整治专项行动,加快推进城镇化生活污水收集处理能力建设,开展长江经济带省级及以上工业园区污水处理设施整治专项行动,确保污水治理设施稳定达标运行。在省生态环境厅指导下,推动建立全省跨流域河湖协作保护和横向生态补偿机制,严格排污口和水功能区监督管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