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鼓励自主创业 荆州努力实现易迁群众逐步致富目标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05-11

  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为保障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市发改委加快推进全市易地扶贫搬迁工作,通过帮助易地搬迁贫困劳动力返岗就业、培训、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等各种举措,努力实现易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有就业,逐步能致富”目标。

  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吸纳易迁户劳动力稳岗就业。截至目前,我市与易迁户劳动力签订有劳动协议的生产经营主体已全面复工复产,共吸纳易迁户劳动力65名。针对今年疫情影响,监利、松滋、洪湖、石首四县(市)计划增设公益岗位39个,优先安置易迁困难群众。监利县组织各乡镇易地扶贫搬迁对象成立水产养殖合作社,吸纳更多易迁户劳动力参与水产养殖。为提高易迁群众收入,市易迁办鼓励易迁户将土地流转,通过入股的方式,参与年底分红。

  开展培训,带动更多易迁户劳动力就业。松滋市开展扶贫车间岗前培训,以及中蜂养殖、香菇种植等技能培训;石首市采取委托、订单培训等形式,对易迁户劳动力开展职业培训;监利县易迁办开办汽车修理、月嫂培训、水产养殖等专业培训班;洪湖市对有就业意愿的易迁户劳动力开展免费职业培训,发放培训补贴,对培训考核合格的易迁户劳动力颁发资格证书,并推荐就业。

  架起城乡消费扶贫桥梁,形成农副产品“从田间到餐桌”的产销联动。目前,各县(市)扶贫办已制订消费扶贫工作方案,为易迁户劳动力生产的农副产品开通销售渠道。石首市易迁办与相关超市对接,在城区超市开设易迁群众农产品销售专柜(点)。

  鼓励易迁户自主创业。截至目前,松滋市38户易迁户办理小额信贷148.2万元,石首市落实对各易迁户小额贷款授信工作;监利县32户易迁户享受扶贫小额金融贷款。

  下一步,市易迁办将进一步抓实就业培训,鼓励自主创业,让易迁户获得稳定收益;在安置点设置就业信息交流平台,提供就业服务;积极协调电商企业与本地易迁户开展农副产品产销对接,增加易迁户收益。(记者 琳玲 通讯员 李大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