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文明饮食、守护健康 荆州六家单位联合发布倡议书

来源: 江汉商报 2020-05-11

  健康荆州,文明先行。9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商务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消费者委员会、市食品行业协会、市烹饪协会6家单位,联合发布“文明饮食、守护健康”行动倡议书,呼吁广大消费者朋友、餐饮服务提供者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倡议书从倡导分餐、拒食野味、合理膳食等多方面,提出倡议。

  倡导分餐、安全用餐。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学校食堂,带头实行分餐制,鼓励用餐者自带餐具、错峰就餐、分餐打包、隔桌就餐。餐饮服务提供者在就餐场所显著位置摆设供顾客使用的消毒物品,在醒目位置设置“分餐服务”宣传提示,推广提供“分餐位上”“双筷制”等分餐服务方式,倡导隔桌就餐。家庭用餐餐具分用、严格消毒,实行菜用公筷、汤用公勺,烹饪生食、熟食时器皿严格分开,餐饮具每日消毒,确保用餐安全。对老人、小孩、孕产妇、慢性疾病患者,使用专用碗筷进行分餐。

  倡导拒食野味,守护健康。餐饮服务提供者加强疫情防控,不圈养、不宰杀、不购买售卖活禽及野生动物。广大消费者坚决抵制野生动物上餐桌,自觉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敬畏自然、保护生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倡导合理膳食,增强免疫。广大消费者每日食物要多样,包括谷类、薯类、杂粮、新鲜蔬果、豆类、鱼禽蛋瘦肉等,荤素粗细搭配,减油减盐减糖。坚持适量运动,做到吃动平衡。

  倡议书提出,餐桌举止无小事,一筷一勺见文明,餐桌文明体现社会文明,健康饮食展现时代风尚。让我们携起手来,从细节做起,从自我做起,共同践行健康、文明、卫生的饮食消费方式,养成健康饮食理念,塑造健康文明生活,不断提高健康水平。(记者 王子瑶 通讯员 董宁)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