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掀起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到组到户考核评比"热潮"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5-11

  5月8日上午,在八岭山镇朱家岭村五组,村干部张艳正带领着考核组成员挨家挨户进行到户考核打分。

  “我们依照方案,组织村组干部、党员和村民代表上门现场考核打分,对于存在环境问题农户直接下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限期整改通知书》,对于考核靠前的农户可到村里领取等值的生活用品、树苗等。”村支书杨叶斌说,这一做法得到群众的欢迎和拥护,村民反响积极。

  据了解,该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到组到户考核实施方案(试行)》已在12个村(居)全面铺开,并按照一月一考核、一月一通报、一季度一兑现的考核方式,由各村(居)组织考核人员,从路域环境、公共环境、水域环境、“八乱”、绿化及美化等十六个方面到组到户进行现场考核打分,通过入户打分、下达整改通知书、公开公示考核结果、建立“一户一档”考核台账,引导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根据考核情况,利用“村村响”对排名靠前和靠后的农户进行播报、奖惩,切实增强农民群众的获得感、荣誉感。

  “探索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到组到户考核,目的是引导群众自发参加人居环境整治,让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成本低、易实施、受欢迎,让整治成果看得见、摸得着、管得久。同时,让村民有了思想自觉从而行动自觉,在考核评比中‘比’出乡村环境新面貌。”八岭山镇党委书记占中华说道。截至目前,该镇5月份到组到户考核工作,已完成到组考核81个、到户考核968户。

  下一步,八岭山镇在常态化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到组到户考核评比的同时,还将进一步建立健全村庄公共环境保洁制度,明确村民维护村庄环境的责任和义务,推动形成民建、民管、民享的长效机制。(八岭山镇)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