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精准脱贫】松滋市街河市镇高阳村推扶贫新举措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5-1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李绪华)松滋市街河市镇高阳村是一个市级贫困村,2015年建档立卡贫困户73户157人,近年来通过教育扶贫、健康扶贫、金融扶贫等多项政策扶贫,截止到2019年年底,建档立卡贫困户还剩下67户。今年是脱贫攻坚工作决战决胜之年,高阳村又有了新的扶贫举措。

  前两天,在松滋街河市镇高阳村村委会门口,乡亲们正兴高采烈地领取鸡苗,现场还有技术人员耐心讲解注意事项。

  邹师傅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因患有糖尿病无法从事重体力活。养鸡比较轻省,再加上家里也有空地,邹师傅听到贫困户可免费领取鸡苗的消息后,立即就报了名。

  高阳村属于市级贫困村,因资源不足、地理条件差、产业发展缓慢。截止去年11月底,建档立卡贫困户还有67户195人。今年是脱贫攻坚工作决战决胜之年,当地政府深入实际,了解贫困户在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有针对性地引导他们发展产业。

  这些鸡苗由松滋市一家养殖专业合作社统一培育,做好防疫之后再送货上门,不仅如此,技术人员全程都会跟踪指导,免除贫困户的后顾之忧。

  据了解,三年来,松滋市有六个乡镇采取免费给贫困户发放鸡苗、包技术包销售的扶贫模式,总共惠及50个村1000多位贫困户。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