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楚肆水街规划图曝光!荆州又多一休闲度假旅游地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5-1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李耀 胡威虎 李倩倩 佘国俊)今天(5月12日)上午,荆州市2020年重大项目第二批集中开工暨楚肆水街项目开工仪式举行。

  记者了解到,纪南文旅区楚肆水街项目拟打造以荆楚文化为主题的滨水时尚文旅商业街区,将成为市民们周末休闲的微度假旅游胜地。

  荆州纪南文旅区楚肆水街项目在高阳大道芈月桥边,是“荆楚文化大观园”首期启动项目,计划投资9亿元,占地180亩。项目业态包含文创生活街区、书城、非遗博物馆、亲水艺术公园+婚庆主题产品、滨水酒吧街、尝鲜市集、精品餐饮、文化演绎、户外野营+传统工坊、酒店民宿等。

  荆州纪南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规划设计部部长周舟介绍,明年年底项目会部分建成,于2022年年底开放。

  楚肆水街分北区和南区。北区打造文化创意培训基地,聚集荆楚文化人才,形成楚市水街中重要的人才聚集、人才培养的文化高地,依托创意文化区实现荆楚大观园的人才输出,形成上下游完整的文化产业链。南区建设楚韵市集、慢活天街、雅士居舍。纪南•楚市水街项目濒临庙湖,就近利用庙湖330亩水面,在上面布局草蓬船、休闲船、水面自行车、香蕉船、悠波球等设备,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亲近大自然,陶冶情操,打造人文雅士般的水上休闲中心。

  荆州纪南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规划设计部部长周舟说,北侧布置了一个楚文化历史展厅以及一些非遗传承的手工作坊,这也是为了荆州当地荆楚文化手艺的传承,类似于一个亲子教育。在南区这边,主要是以荆楚当地的一些风土人情、美食、手工艺品等,作为文旅娱乐的一个场所。

  除了楚肆水街项目,本次开工项目中石首天鹅洲旅游公路、郢城遗址保护和利用修复工程等项目也颇受关注。

  据了解,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有37个,总投资119亿元,包含了现代产业发展、基础设施、社会民生和生态环境治理,其中产业类项目有26个,投资86.6亿元;基础设施类项目7个,总投资18.9亿元;生态环境类项目一个,投资2.7亿元;社会民生类项目3个,总投资10.9亿元。在本次第二批集中开工项目中,现代产业项目占绝对比重,体现了荆州当下分秒必争,加快发展,赶超回本,战胜疫情影响的信心和决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