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5·12国际护士节】蒋柳花:驰援情谊永难忘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5-1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吕靖怡 王成文)今天是国际护士节,在抗击疫情过程中,我们认识了很多舍小家为大家,义无反顾奔赴前线的白衣天使。海南援荆医疗队成员蒋柳花就是其中的一位。几个月过去,她现在过得怎么样?援荆抗疫过程中收获了哪些感动?对未来又有什么打算呢?

  在海南省儋州市人民医院肿瘤内科,蒋柳花正在忙碌。支援抗疫工作结束后,她还是保留着在荆州参加抗疫时的工作习惯。对于一些生活不能自理的病患,蒋柳花在护理时总是想得更周全,服务得更细致。

  1月28日,正月初四凌晨两点17分,疫情笼罩下的荆州,迎来了第一支驰援荆州的海南医疗队147名队员。这是28岁的海南省儋州市人民医院肿瘤内科护士蒋柳花,首次执行异地驰援任务。蒋柳花和其中14名队员被分配到荆州市胸科医院,这里收治了首个新冠肺炎确诊者,是荆州抗疫战打响第一枪的地方。

  根据安排,蒋柳花主要负责病房消毒,为病人发药、输液,照顾病人的生活起居等。这身防护服最少要穿8个小时,每次脱下来全身都会湿透,为了不穿纸尿裤,她只能控制喝水量。正月十五元宵节这一天,蒋柳花收到了人生中第一封患者手写的感谢信。写信的是荆州市胸科医院新冠肺炎感染者徐女士。

  2月6日,徐女士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入院治疗。面对突如其来的病情,徐女士充满了不安和焦虑。

  不仅有言语上的关怀,在行动上,蒋柳花也尽全力满足徐女士每一个细微要求。

  蒋柳花的这些举动,让徐女士逐渐放下了心中的恐惧,建立起抗击病毒的信心。其实,每天穿着厚重的防护服穿梭在防疫一线,这群白衣天使也背负着许多的压力,而对于蒋柳花来说,千里驰援,远离家乡,工作压力的背后,还有对家人的思念。

  每天工作结束,一有时间,蒋柳花就会跟家人打一通视频电话,跟家人报平安,远方的家人也同样牵挂着她。看到千里之外老公牵挂的眼泪,蒋柳花也百感交集。

  在荆州战疫的53天,从起初的忐忑不安,到后来的得心应手,蒋柳花和荆州的医护人员建立了深厚的战友情,也见证了多位确诊患者康复出院。3月20日,是援荆海南医疗队返程的日子。春风十里,荆州全城欢送援荆的白衣战士。作为纪念,蒋柳花带走了荆江边的一捧沙土。

  今天是“512”国际护士节,蒋柳花所在的肿瘤内科护理团队,因为在疫情防控期间顾全大局,勇于担当,全力配合医院做好发热病人诊疗护理工作,获得了院方授予的“无私奉献”奖。

  【编后】在抗击疫情过程中,白衣天使们是身处“风暴眼”的战士,用专业和细致筑起坚实的壁垒,守护生命。他们的坚守和执着,劈开一道希望之光,把我们从寒冬带入暖春。再次向所有和蒋柳花一样的白衣天使致敬,感谢你们为我们拼过的命,向你们致敬!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