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5·12国际护士节】付鑫:担当的青春绽芳华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5-1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孙煜瑶 郭佩月)近日,共青团中央颁发文件,表彰了一批优秀集体和个人,荆州市共有4个集体、3名个人榜上有名,其中,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付鑫被授予“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称号。今天,我们就来认识这样一位97年的“男丁格尔”,听他讲述青春的故事。

  眼前正在护理病人的护士就是付鑫,一名97年的小伙儿。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付鑫放弃春节休假,第一时间奔向抗击疫情最艰苦的战场——隔离病房重症病区,2月21日,他又主动请缨,和两名同事一起转赴武汉金银潭医院支援,连续奋战在抗疫一线1个多月。

  付鑫是十堰人,2018年6月毕业于湖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护理专业,参加工作不过两年时间。得知需要医护人员支援武汉的消息,付鑫毫不犹豫报了名,为了不让老家的父母担心,他直到平安回荆才告诉父母。

  作为团队里的年轻护士,同时也是仅有的几名男护士之一,付鑫主动承担了更多的工作,始终冲锋在前。有一次查房时,一位重症患者的病情加重,飞沫直接喷到了他的面罩和防护服上,但他没有丝毫退缩。

  在武汉金银潭医院支援的时间里,付鑫最忙的时候同时要照顾5个重症病人,但他没有叫苦叫累,用自己的细心和专业知识赢得了病人和同事们的好评。付鑫说,这次支援武汉的经历对他来说异常宝贵,终身难忘。回到荆州结束隔离后,付鑫又继续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直到现在还没有时间回家见父母。

  除了特殊时期的勇于担当,平时工作中,付鑫都会认真完成科室的工作,同时还积极参加各项志愿服务活动。虽然他的年龄不大,但在同事眼中,他是一位非常有责任感和担当的有志青年。

  付鑫说,这次荣获“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称号,对他来说既是鼓励,也是一种鞭策。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