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21天完成征收腾地 关沮村助力市公共卫生中心项目建设

来源: 今日沙市 2020-05-13

  自荆州市公共卫生中心(荆州一医关沮院区)项目选址确定以来,关沮村工作专班闻令而动,全力推进拆迁腾地,顺利在规定时间内交付土地,推进项目落地生根。

  该项目总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12.5亿元。4月2日,工作专班接到项目征收任务,项目计划20天内完成征收腾地,4月23日正式奠基开工。

  接到征收腾地任务后,工作专班迅速构建“区领导挂帅抓、镇村齐上阵”的攻坚格局,抽调47人组建5个分队,明确入户调查、评估认定、签订协议、房屋拆迁、补偿资金等各项工作职责。

  专班成员通过微信群、村村通广播等手段发送宣传信息650余条,讲清讲好两个项目对于提高公共卫生服务和急危重症病人收治能力、发展卫生健康事业的意义,讲明讲透征迁相关政策,赢得了众多村民的理解和支持,许多村民在收到征地款之前便主动出让土地,全力配合征收工作,加快了工作进度。

  为响应市区关于征地拆迁工作“基本清零”的要求,工作专班坚持一线调度、多方联动,调整工作思路,配优配强工作力量。坚持“一户一策”、靶向发力,着力攻克征地拆迁瓶颈,仅耗时21天,完成66户农户、190亩土地的房屋及附属物征迁工作,拆除建筑面积1300多平方米,伐移树木13000多株,做到了应征尽征、应腾尽腾。除此之外,专班主动对接项目和企业需求,做足做优项目服务,积极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出动挖机20台次,帮助施工方场地清表100亩,为加快项目建设营造了良好环境。

  下一步,关沮村工作专班将切实强化责任担当,迅速推动征迁任务扫尾清零,全力保障项目顺利进行。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