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以买代帮”1000万元 电网消费扶贫助力产业发展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5-1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理君)新冠肺炎疫情直接影响了贫困地区农产品销售和贫困群众增收,政府、企业、社会如何共同发力?倾力帮扶?国网荆州供电公司通过“以买代帮”的方式,形成购买力1000万元以上,推动扶贫消费可持续发展。

  湖北晶地农业发展公司是松滋市卸甲坪土家族乡扶贫包点企业,带动全乡817户农户种植葛根,其中贫困户就有147户。受疫情影响,企业主销餐饮市场的葛根饮料积压严重。

  农产品没了销路、贫困户就少了收入。正当晶地农业一筹莫展的时候,国网荆州供电公司按照湖北省总工会“关爱职工、助力脱贫”的要求,主动找上门、一次性采购四种产品、共计80多万元。

  这种“以买代帮”的方式,既可以满足消费者对优质安全特色农产品的需求,又能帮助解决农产品“远在深山人未识”的问题。现在国网荆州供电公司已经选购了荆州的刀削面、洪湖的富锌米、江陵的菜籽油等十个农特产品。

  爱心帮扶为企业解了燃眉之急,甩下包袱后的晶地农业开始为下一步生产做好准备。趁着晴好天气,黄林桥村贫困户陈从菊下田开挖新鲜葛根,亩产7000斤就有上万元的收入。

  卸甲坪土家族乡是湖北200个省级重点插花贫困乡镇之一,为找准产业发展的支点,撬动脱贫攻坚加速提质。今明两年,卸甲坪乡要拿出400万元,给予种植户每亩800到1000元的补贴,给予企业按每斤一块五毛最低价收购。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