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代市村有位驻村好支书 扶贫路上为民收获“幸福果”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5-14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郑利华 曾波)家家通上水泥路,方便了生产、生活;户户开展庭院美化绿化,环境舒适整洁……昔日穷窝子的公安县埠河镇代市村如今大变样了。

  走进该村,村民们都竖起大拇指,称这变化都多亏村支书高孔慧驻村帮扶太给力!

  高孔慧是该县河道管理局一名快退休的干部,2015年8月,他被选派到代市村驻村扶贫,当年12月埠河镇党委任命他为村第一书记,2018年村级换届选举时,村民们一致推举他任支部书记。进村工作近5年,他履职担责,奔忙在扶贫路上,了解村情,掌握贫困户的所思所求所盼,因地制宜谋划、拓展村级发展和贫困农民增收渠道。

  进村之初,他逐一走访贫困户,实施有效帮扶。贫困村民陈家和治疗患尿毒症的妻子花去8万多元,最终人去财空,落得债务缠身;随后其父高血压中风瘫卧在床亦离别人世,还年幼正读书的孩子无人照管。高孔慧和全体村干部急在心里,研究办法,引导陈家和从2016年4月开始养鸭2000多只,当年净赚2万元。2018年,尝到养鸭甜头的陈家和扩大规模养了1万多只,当年行情好,一下创收25万多元,这年陈家和不仅还清了债务,还有10多万元的结余。

  为谋求全村更大发展,让贫困户有增收的来源,高孔慧积极争取项目,在县、镇两级的支持下,于2016年底成立东进农牧五群牲猪养殖专业合作社,开展标准化牲猪养殖,引导贫困户申请政府贴息贷款入股合作社,让贫困户每年获得保底分红。3年时间,46户贫困户从中受益,每户平均获分红万余元。陈家和也是其中的受益对象。

  结穷亲,帮民富,高孔慧不忘向所在的单位县河道管理局汇报,争取最大支持。几年来,县河道管理局投资40多万元,帮助代市村建起了便民服务中心、生产便道、垃圾中转站等20多个爱心项目。另外,还向县里积极争取投资400余万元的小农水项目,完成了电排站等农村基础设施的建设。

  近5年,高孔慧脚步不停,真扶贫,扶真贫,赢得代市村全体村民和各级组织好评。2017年,他获评荆州市“首届最美扶贫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