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把民生工程办好办实 荆州区全面推进农村“厕所革命”

来源: 荆州区乡村振兴办公室 2020-05-14

  

 

  

 

  为进一步改善农村环境卫生,提高农民群众生活质量,保质保量完成今年农村改厕任务。5月12日,荆州区乡村振兴办组织召开农村“厕所革命”现场推进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远重,副区长王厚强,各镇(管理区、高新园)主要负责人及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城南高新园花园村、马山镇双杨村改厕现场,实地观摩已建成的无害化卫生厕所、农村公厕和村民聚居点粪污共治等改厕模式,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户厕、新建厕所建设及后期维护等情况。

  

 

  

 

  会上,传达了中省市农村“厕所革命”会议精神,宣读了关于调整荆州区农村“厕所革命”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的通知,通报了当前全区农村“厕所革命”进展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快农村改厕工作步伐,高效扎实推进农村改厕工作;要统一改厕标准和技术规范,加强农村改厕工作督查考核;要加快信息录入,做好数据录入端口服务;要严把质量安全关,加强施工人员培训,做好施工过程监督;要吃透验收办法,抓紧对竣工的户厕、公厕进行验收,完善工作台账;要进一步健全长效管护机制,坚持建、管、用一体推进;要加强宣传引导,加大进村入户宣传力度,形成全民积极参与的工作格局;要落实问题整改,建立问题销号台账,举一反三,确保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会议要求,各地和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务必完成今年农户无害化卫生厕所7101户、农村公厕19座的建改任务;要压实工作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的组织保障机制,抓好工程质量考核,建立监督评价机制,把厕所建好管好用好,让老百姓受益;要明确工作重点,摸实改厕底数,加强统筹协调,按照时间节点,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充分发挥群众主体责任,发动群众出工出料,及时回应群众诉求。

  

 

  下一步,荆州区将结合美丽乡村建设,把农村厕所建设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多措并举整村推进农村“厕所革命”专项行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