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按下加速键 荆州开发区重大公建项目陆续复工复产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05-15

  荆州开发区滩桥A还迁房

  随着疫情防控逐渐向好,还迁房、公建道路等一批重大公建项目陆续复工复产,荆州开发区抢抓时间,补短板,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为打造宜居宜业现代化开发区按下“加速键”。

  还迁房建设进度如何?征迁户何时能住进新房?公建道路何时能通行……今起,荆州日报推出“聚焦荆州开发区·公建项目进展扫描”专栏,报道公建项目进展情况。

  收尾工作有条不紊进行中

  “快要完工了,现场的工作人员少了很多。”在施工现场,项目负责人向记者介绍,项目目前正在进行收尾工作。

  记者看到,小区内外均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小区外,挖掘机伸着“巨臂”在空中挥舞;进出小区的通道上,工人们戴着口罩正在铺大理石;小区内,工人正在给灌木浇水、清理边沟、焊接钢架……阳光下,机器轰鸣声、焊接声、打桩声,奏响了城市化建设的最强音。

  “外面正在进行的是地下水管网余土回填和商铺装修工作,里面进行的是零星绿化和油漆修补工作。”项目负责人一边带着记者在小区转悠,一边介绍详情。

  经了解,开发区滩桥片区城中村改造A区项目,由中国一冶集团荆州公司承建,建设用地面积约15.2万平方米,占地面积6.4万平方米,由住宅楼、商业、幼儿园、便民店、活动中心等5项设施构成。其中,住宅楼17栋、1190户;商铺2个,幼儿园1所,机动车停车位1076个。为提高征迁户居住舒适度,小区绿化面积占比40%,道路占比10%。

  全力打造成精品工程

  该项目是荆州开发区滩桥镇保障性住房功能区,作为改善群众生活条件、提升城市化水平的重大举措,自2018年5月启动以来,工程进度始终牵动着征迁户的心,何时能交房是他们最关心的问题之一。

  12日中午,记者获得最新消息,项目目前正在进行油漆修补等收尾工作,完工后随即进入水电气调试阶段,调试完成即可交房。

  历时2年,征迁户离住进舒适小区的愿望又近了一步,但他们还有一个担心的问题,该还迁房的质量是否有保障?

  项目负责人介绍,在项目建设过程中,施工方严把原材料进场关,认真执行工序验收、样板引路、质量考评等相关制度,保障工程质量,后期按照标准化工地相关要求组织施工。“确保将该项目打造成让政府放心、群众满意的精品工程。”(记者王大玲)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