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关于开展荆州2020年"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的通知

来源: 2020-05-15

  各县、市、区“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

  根据湖北省“扫黄打非”办公室《关于开展2020年“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的通知》(鄂扫办发〔2020〕6号)要求,按照2020年我市“扫黄打非•新风”集中行动部署,为开展好“护苗2020”专项行动,市“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决定开展2020年“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活动目标

  通过持续、广泛宣传,显著增强“护苗”行动社会影响,大力促进政府、社会、学校、家庭协调一致,携手保护未成年人,进一步引导孩子们健康、茁壮成长。

  二、活动口号

  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

  三、活动时间

  4月20日开始至10月30日。

  四、主要内容

  (一)做好海报和网络课程宣传。各单位应按照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统一设计的“绿书签2020”活动标识、宣传海报和书签图样文件,也可结合实际需求在海报书签上添加本地元素及信息,在学校、书店、图书馆、农家书屋等未成年人经常出入文化场所张贴海报和发放书签。有条件的地区,可以做好“绿书签”和网络课程的结合文章,根据疫情防控实际,将"扫黄打非•护苗”、保护知识产权、网络安全教育等内容一同纳入中小学网课内容之一,让更多的未成年人认识和理解“扫黄打非”工作,从小养成科学上网,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

  (二)做好“七进”活动宣介。各县、市、区“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要联合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公安、网信、共青团等部门,按照“绿书签2020”要求,进校园、进书城、进社区、进媒体、进网站、进乡村、进执法部门等七个不同场景主题宣传介绍2020年

  “绿书签行动”,其中,进乡村活动应结合今年扶贫攻坚主题,着重对扶贫点进行宣讲,让扶贫点的留守未成年人远离不良信息,形成正确的价值观。

  (三)积极开展集中销毁活动。在“4 - 26"世界知识产权日暨’ “绿书签2020”宣传周活动,“4・26”当天,各县市根据实际情况,

  采取“云销毁”等形式,举行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中心城区销毁活动由市“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主办,荆州区“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荆州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承办,在符合环保要求的情况下,销毁一批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销毁过程将通过媒体平台图文直播。

  (四)免费捐赠一批图书。活动期间,各地要以“绿书签”公益活动名义,多方发动教育机构、发行单位和互联网企业,为本地青少年优惠提供或免费赠阅一批品质优良、内容健康、导向正确的电子书、影音作品、精品课等学习资源。市“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将根据实际情况向部分学校、社区和纪南文旅区牌坊村农家书屋捐赠书籍,让未成年人养成好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

  (五)打造绿色图书阅读园地。市“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将联合市新华书店、图书馆等单位,开辟适合未成年人的读书区域,通过书目推荐、电子阅览等方式,让未成年人安心、静心的阅读,让更多的未成年人参与到“绿书签2020”活动中。

  五、工作要求

  一要认真组织实施。"绿书签行动”荆州系列宣传活动持续时间
长,加之近期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形势要求,部分活动将主要在线上开展。各地组织时要结合本地实际情况,把握力度节奏,积极开展活动,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二要创新活动方式。要积极发挥主动性、创造性,结合本地开展“护苗2020”专项行动进度,发挥荆州文化资源优势,未成年人易于接受的方式,创新宣传教育的内容、形式和方法,努力打造本地活动亮点,有效提升“绿书签”活动的知名度、影响力。

  三要加强宣传引导。各地要广泛发动本地新闻媒体、互联网企业、文化经营单位、自媒体等积极参与。精心组织新闻媒体,充分利用新媒体传播优势,对本地绿书签行动和“护苗”工作的安排部署、进展成效及典型案件等内容予以宣传报道。

  市“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将根据各县、市、区“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上报的信息情况,择优推荐给省“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在“湖北省扫黄打非”微信公众号上发布。各县、市、区“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要及时报送活动日常开展情况,并于10月20日前报送工作总结。

  市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联系人:郭妮莎、张萌

  电话:8419796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