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沙市区排查4月8日后离汉返沙人员健康状况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5-1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蔡国然 唐正非)最近,武汉市发布紧急通知,要求各区按10天期限做好辖区全员核酸筛查计划安排。不少武汉市民已经收到消息,即将接受核酸检测。与此同时,沙市区结合实际,也开展了对离汉来沙人员进行全面排查及健康管理服务。

 
 
 

  早上,在沙市区胜利街道蛇入山社区,记者遇到了前来登记的明姨妈。明姨妈家住福耀名城,今年3月份,她与老伴跟着儿子媳妇到武汉,帮他们带孙子。在武汉期间,小区一直实行封闭管理,他们也一直待在家里没有出门,直到5月3日,她才与老伴一起返回了荆州,昨天看到社区里的通知,今天就过来登记了。

  社区网格员检查了明姨妈的健康绿码,并详细登记了明姨妈与她老伴的姓名、住址、身份证号、联系方式、离汉时间等信息。下一步,社区将安排他们进行核酸检测。

  根据沙市区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办公室通知,沙市区从5月13日开始,对4月8日武汉解除离汉通道管理措施后,所有离汉来沙人员进行排查,对离汉前未曾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和无法提供既往血清特异性lgG抗体检测阳性结果者。除登记备案外,还需要求并督促其到定点检测机构进行核酸检测。

  同时,沙市区胜利街道文星楼社区也在开展排查工作,社区网格员利用多种方式,通过上门、微信通知、电话等方式居民,做到社区居民全覆盖全知晓。通过摸排,文星楼社区现在已经有12位居民前来登记。目前社区与这些居民建立了微信联系,部分已经在自己单位做过核酸检测的居民将在结果出来后立即上报社区。对核酸检测阴性者,可正常复工复产复学,根据沙市区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办公室通知要求,各单位和社区要加强健康管理,督促做好14天健康监测和个人防护,如出现发热、呼吸道及其他可疑症状及时送医。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