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就业创业在荆州|方文英:养殖中华草龟 走上致富路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5-1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彭军江陵台杨柳青韩俊康齐杨柳)乌龟因其经济价值高,且具有保健滋补的功效深受食客的喜爱。在江陵县白马寺镇石渊村有这样一个人,靠着养殖乌龟走上了致富之路,她就是石渊村三组的村民方文英。

  在江陵县白马寺镇石渊村村民方文英家的养龟大棚,她正在温室里忙着给乌龟喂食,查看龟苗长势。方文英告诉记者,自己和丈夫以前一直在外地打工,后因丈夫身体状况不好决定回村创业。2018年,在经过多方考察后,他们决定开始养殖乌龟。

 

  2018年,方文英投资30多万元建起了养龟温室大棚,总共养殖了70000多只乌龟。可创业的道路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养殖初期两口子就遇到了很多的困难。得益于村里的帮助和资市镇信民水产合作社提供的技术支持和销售渠道,渐渐地,她的乌龟养殖走上了正轨。

  方文英养殖的乌龟品种叫中华草龟,这一品种养殖相对简单,只需要控制好温度即可,人工花费少,养殖的同时还不耽误农活。

  方文英说,现在中华草龟在广州等沿海城市销售情况不错,主要用于制作龟胶和食用,一般一只中华草龟长到4两左右就可上市销售了,目前市场价在13元一斤,复工以来她们已经销售了40000只了。

  现在方文英的养龟事业发展的越来越好,她说,虽然受疫情影响前期销量有所下降,但她对中华草龟的养殖前景依旧充满信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