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质安站开展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5-1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雨 通讯员 文陈孟南 吴琴燕)为加强房屋市政工程施工安全隐患排查,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今天(5月15日)上午,荆州市质安站安全监督员来到荆州区开展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检查发现,荆州区棚户区改造项目设计施工总承包(EPC)工程二标段太晖还建小区基本能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太晖还建小区位于荆州区郢城镇城北快速路与太晖路交叉处,分A、B两个小区建设,由21栋高层住宅、1栋3层幼儿园及一层整体地下室组成,建筑面积为约36.8万㎡。其中,A区有8栋住宅楼,6、7、8栋已实现封顶,B区有13栋住宅楼,14、17、18、19、20、21栋也已封顶,15、16栋即将封顶,整个工程预计明年3月完工。

  现场,3名安监员及2名安全专家分3个组通过查看现场、查阅资料、抽查实体等方式摸排掌握项目施工方在起重机械设备、脚手架、危大项目管理、疫情防控等方面开展的工作情况。

  “1月1日起,荆州市住建局在中心城区新建、在建房屋市政工程项目全面施行房屋市政工程袖标管理工作,要求施工单位项目经理、技术负责人、专职安全管理人员、质量员、施工员,佩戴红色袖标。”其中1名安监员说,为确保关键岗位人员到岗履职,他将对袖标管理工作进行抽查。随后,他扫描了中国一冶集团有限公司荆州分公司项目经理胡鹏的二维码,发现姓名、工作单位、工种、项目名称、证件照等信息一应俱全。

  从检查结果来看,太晖还建小区施工现场的安全防护以及文明施工方面都达到了一个比较好的水平。市质安站要求,项目部要确保关键岗位人员到岗履职,做好工人安全教育与交底,以及体温检测、防疫消杀等防控措施,完成设备月检工作,切实履行好防疫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