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暖心!松滋六旬老人八年如一日悉心照顾留守儿童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5-1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郭佩月)在松滋市老城镇义兴村有这样一位年过六十的好心人喻大珍,八年如一日义务关爱和照顾留守儿童,她的善举受到乡亲们的一致赞扬和好评。

  喻大珍今年60岁,儿子媳妇一家在外地打工,她独自生活在松滋市老城镇义兴村,8年来,与她相依为伴的,还有一个11岁的小女孩儿刘玉玲。

  喻大珍说,刘玉玲是她的邻居,两岁时,她的妈妈离家出走,爸爸外出打工也失踪多年,一直和自己的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但3岁时,爷爷奶奶也撒手人寰,年幼的她根本无法生存。为此,喻大珍主动承担起了养育她的责任。为了让孩子能够生活的更好,她还去村里的种养合作社寻了一个工作。

  8年来,喻大珍待刘玉玲如亲孙女一般。刘玉玲也非常听话懂事。在学校多次被评为优秀学生,今年疫情还没有上学,我们见到她时她今天刚在家上完网课,喻奶奶对她的关心和照顾她常铭记于心。

  对于刘玉玲的情况,村里的干部也非常重视,多次打听孩子的父母无果,也多次向关部门反映她的实际困难,但是因为其父母还健在,按政策不符合低保条件,只能申请临时社会救助。

  看到刘玉玲身世真的让人揪心,也为喻大珍的爱心善举感动,为好心人点赞!同时我们也呼吁有关部门和社会上的爱心人士向刘玉玲这个孩子伸出援手,奉献爱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