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草地贪夜蛾再度入侵 荆州加大力度做好防控工作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5-16

  荆州新闻网消息:草地贪夜蛾是联合国粮农组织全球预警的重大迁飞性害虫。从去年开始,在我国首次发现,并造成了一定危害。前不久,在石首市再次发现了草地贪夜蛾的踪迹。

  在石首市东升镇的一处病虫害监测点,植保人员发现了类似草地贪夜蛾的生物,经过专家的现场查看,确定为是草地贪夜蛾的一代成虫。

  去年,湖北省首次发现草地贪夜蛾的踪迹后,在两个月左右,草地贪夜蛾已扩散到省内所有的农业生产县市区。

  按照三区划分,湖北省属于草地贪夜蛾的迁飞过渡区,控制好虫口基数,不仅能减少草地贪夜蛾对农作物的危害,也能减少草地贪夜蛾北迁的基数。

  据了解,草地贪夜蛾具有繁殖快,迁飞距离远,食量大等特征,在适宜温度下,只要28天左右,就能产下900到1000粒虫卵。玉米苗期受害一般可减产10%-25%,严重危害田块可造成毁种绝收。根据全国农技中心预测,今年草地贪夜蛾危害程度将更加严重,随着西南季风到来,草地贪夜蛾将会陆续迁入湖北省并造成危害,对玉米等粮食作物生产安全带来较大威胁。为做好草地贪夜蛾防控,我省目前共投入高空测报灯27台,测报灯147台,诱捕器5.6万套,乡亲们在农业生产中还要做到早发现早防治,从农业综合防治方面来入手。

  另外,还可以采取物理防治、生物防治等方法捕杀草地贪夜蛾卵和幼虫,同时配合生物农药的使用,防止产生化学农药抗药性。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