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高速上演“速度与激情” 民警一查一个准!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5-1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彭军)按照公安部交管局统一部署,各级公安交管部门深入推进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整治“百日行动”,近日,记者就跟随荆州市公安局高警支队江南大队的民警在辖区开展整治,现场查处了不少违法行为。

  上午9点半,民警在松滋南收费站检查过往车辆,通过测速仪,民警发现了一辆超速行驶的小车。

  没过一会儿,这辆白色小车驶入服务区被民警拦截,民警带其查看超速被抓拍的证据。

  民警现场对驾驶员进行批评教育,因其超速20%以上50%以下将受到记6分,罚款200元的处罚。20多分钟后,一辆尾号为G20的红色小车因超速被拦截。

  民警给这名驾驶员耐心讲解超速的危害,驾驶员表示自己是一时心急,以后一定会注意。

  还有一名驾驶员也是超速行驶被测速仪抓拍,到卡点时,民警将其拦截。

  在高速上因超速引发的车祸不胜枚举。这是一辆小车的行车记录仪视频,事故发生前,其瞬时时速达到150码,且与前方大货车跟车过近,小车司机从应急车道超越该车时,因来不及反应,与应急车道上正在处理事故的车辆发生相撞,造成二次事故,导致多人受伤。

  据了解,超速行驶时,司机的视野会变窄,一旦出现意外,根本没有反应的时间。不仅如此,长时间超速行驶还容易感到疲劳,时间一久就会打瞌睡,极易引发事故。

  在当天近两个小时的整治行动中,民警共查处了多起超速行驶的违法行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