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湖北出台黄金30条(三)打造更加公平完善的一流法治环境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5-17

  荆州新闻网消息:日前,湖北出台优化营商环境黄金30条,今天(5月17日)来看打造更加公平完善的一流法治环境和组织保障措施方面有哪些内容。

  打造更加公平完善的一流法治环境

  20.加强诚信政府建设

  建立“政府承诺+社会监督+失信问责”机制。实现政务失信100%治理,对依法作出的政策承诺和签订的各类合同100%兑现、履约。

  21.创新和完善信用监管

  将红黑名单和奖惩规则自动嵌入各政府部门的审批、监管、服务等业务流程。提供公共信用信息查询服务。

  22.推进“互联网+监管”

  加强信息归集共享和关联整合,提升监管的精准化、智能化水平。制定联合抽查事项清单和实施办法。

  23.创新招标投标方式

  在线招标、投标、开标、评标率100%,全面推行“不见面”开标,开展远程异地评标试点。

  24.提高合同执行效率

  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法定期限内结案率达到90%以上,无财产可供执行案件终结本次执行程序合格率达到95%以上。

  25.提升破产办理质效

  简单破产案件原则上6个月内审结,其中“无产可破”等破产案件审限控制在3个月内;普通破产案件原则上2年内审结,特殊情况延长至3年。

  26.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大力推进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建设。提高知识产权质押、商标权质押等无形资产贷款的比重。

  27.全面保护中小投资者权益

  构建完善的投资者保护制度体系。为中小企业提供公共法律服务。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