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第44个"5.18国际博物馆日" 荆州打造别样文博之旅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5-1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雨 通讯员 李红)为迎接第44个“5.18国际博物馆日”,荆州博物馆围绕“致力于平等的博物馆:多元和包容”活动主题,推出“探秘荆楚瑰宝”系列活动,以多样化服务方式,使广大游客更好地认知历史、亲近博物馆、爱上博物馆,增强他们的文物保护意识。

  在“馆长带我逛文物”网络直播活动中,荆州博物馆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重点展示和讲解了江汉平原原始文化展厅、江汉平原楚汉青铜文化展厅、荆州楚墓出土玉器展厅的重要馆藏文物,让网友足不出户“云”游荆州博物馆,感受荆州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在防疫特殊时期,云讲解是一种非常好的讲解方式,同时宣传了博物馆。”荆州博物馆副馆长杨开勇说,线上参观的受众面、影响力、互动性更强,可以让广大网友在线上体会到博大精深的荆楚文化。

  除了“云”游博物馆,还有一些市民和外地游客选择和家人一起实地参观,亲眼见证文物背后的故事,感受荆楚文化的魅力。

  咸宁游客冯先生和女儿一起参观了江汉平原原始文化展厅,他告诉记者,自己今天到荆州办事,就到这里来看看,还是很有历史文化背景,从旧石器到春秋战国时期还有很多古迹遗留在里面,这也是带孩子学习的过程。

  荆州博物馆还开展了“我眼中的荆楚瑰宝”青少年文博画展,在荆州市12岁以下小学生中征集作品,通过绘画启迪少年儿童的心灵和智慧,陶冶孩子们情操,激发孩子们对文物世界探索的兴趣。优秀作品还被制作成3D画展,同时在新华社现场云平台刊发。

  荆州实验小学三(4)班学生刘石磊指着一幅名为《铜鼎》的画作说:“这幅画是我画的,爸爸妈妈带我到博物馆玩了一趟之后,我看见了这个铜鼎,很喜欢。”

  同时,荆州博物馆推出了“文物系荆楚 祝福颂祖国”海报祝福接力活动,精选文物珍品,展示文化内涵,激发文博力量,深情祝福祖国。

  杨开勇告诉记者,海报祝福接力活动由国家文物局部署,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策划,荆州博物馆积极参与的文物抗疫图片展。今年“5.18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是多元和包容,博物馆要展现这些多元包容的元素。

  杨开勇提醒,游客入馆参观时,需出示健康码,配合工作人员测量体温,并全程佩戴口罩,做到不聚集、不扎堆、与他人保持间隔。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