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夏收时节来了!荆州区弥市镇“两夏”作物收割忙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5-1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颖 陈旭)眼下正是夏收时节,荆州区弥市镇的“两夏”作物小麦和油菜开始了大面积收割,农田里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在“两夏”作物丰收的同时,收割机也对秸秆进行了粉碎还田,实现了绿色增收。

  在荆州区弥市镇合兴村金黄的小麦田里,收割机所过之处,沉甸甸的麦子一扫而光,秸秆在粉碎装置的作业下,变成碎末均匀的喷洒在田间。村民张德春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张德春家里种了20亩小麦,由于今年小麦灌浆期较长,所以收获的麦子与以往相比,格外饱满圆润。

  在合兴村4000亩的小麦田里,收割、装袋、托运的忙碌景象随处可见。

  距离农田不远处,就有一个小麦代收点,农户在田间打出的麦子,可以直接运到代收点进行销售,再由代收点将麦子销往河北、山东等地。

  记者了解到,今年小麦行情与去年基本持平,按照麦子的干湿程度,售价在每斤9毛到1元不等,但今年小麦的产量与去年相比却有所增产,这与疫情期间的物资供应和病虫害防治分不开。

  荆州区弥市镇合兴村党支部书记郑远明说,首先是镇里帮忙联系农资经销商,再由经销商与村委会联系,把农资送到村委会来,再由村委会把农资送到老百姓家中。

  小麦收割时,也是秸秆禁烧工作的关键时期,对此弥市镇成立了秸秆禁烧专班,与农户签订了禁烧协议书,村镇两级合力宣传禁烧,建立奖惩机制,对举报者给予奖励,违规烧秸秆村民给予处罚。

  据了解,荆州区弥市镇现种植小麦8.1万亩,总产量达5670万斤,夏收过后,下一步将种植大豆、玉米、棉花、水稻等农作物。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