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79000名残疾人享受"两项补贴" 符合条件可申请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05-19

  为解决残疾人特殊生活困难和长期照护难题,我市已全面建立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记者昨从市民政局获悉,民政部门切实做好残疾人“两项补贴”发放工作,至今已有79000名残疾人受益。

  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主要是补助残疾人因残疾产生的额外生活支出,对象为低保家庭中的残疾人;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主要是补助残疾人因残疾产生的额外长期照护支出,对象为残疾等级被评定为一级、二级且需要长期照护的重度残疾人。当前,荆州市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标准为每人每月50元,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标准为每人每月100元。据民政部门统计,当前,我市约45000名残疾人领取了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约60000名残疾人领取了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约26000名残疾人同时享受“两项补贴”。

  残疾人“两项补贴”采取自愿申请原则,符合条件的残疾人或委托人,可向户籍所在地街道办事处或乡镇政府民政部门提交书面申请,并提供第二代残疾人证及相关材料。(记者 荆文静 通讯员 姜琳)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