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蛋价回落,居民排长队抢购!专家:按需购买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05-19

  5月17日至18日,记者走访中心城区各大超市、菜市场发现,鸡蛋、猪肉价格均有回落,大部分蔬菜价格呈季节性下降的趋势。有些超市打出特价鸡蛋促俏,吸引许多居民排队采购,大家纷纷囤蛋备吃。

  17日晚,在好邻居天桥店,许多老姨妈、老姨爹在鸡蛋销售区域排起长队,有的甚至是全家总动员。原来,平时销售3.6元左右/斤的鸡蛋,此次促销中仅销售2.59元/斤,每斤下降1元,激起居民囤蛋的热情。

  68岁的王姨妈比照了3家超市鸡蛋价格,决定在这里排队购物。王姨妈说,其实附近超市的鸡蛋也打特价,但是比这里还是贵0.4元,所以没什么人买,很会当家的人都跑到这里排队买“便宜”。这次自己买了90个鸡蛋,不到28元,一个鸡蛋差不多0.3元,许多早餐店一个煮好的鸡蛋怎么也要1.5元,现在0.3元的鸡蛋自己在家多煮些,多划算啊!

  蛋价,从6元时代回落到3元时代。根据荆州市城区主副食品价分析,年前,中心城区鸡蛋每斤平均销价达到5.8元,目前,鸡蛋平均销售价回落到每斤3.9元,每斤降价近2元。荆州养殖专家徐先生说,因学校尚未开学,较往年鸡蛋库存多、走货慢,供大于求。5月底,随着学校开始陆续开学,市场蛋价将会止跌上调。提醒居民还是按需购买鸡蛋,因为冬季室内常温下鸡蛋保质期为15天,夏季室内常温下鸡蛋保质期为10天,而温度在2℃~5℃的情况下,鸡蛋的保质期却能够达到40天。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