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民:下月起,骑摩托不戴头盔罚50元扣2分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5-1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琦 通讯员 陈畅)为进一步提升摩托车、电动车驾驶员的道路安全意识,近日,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联合发动电动车、摩托车销售商家开展“一盔一带”宣传教育活动,倡导商家为每一位消费者免费赠送头盔,从源头上提高摩托车、电动车主安全防护意识。

  今天上午,在位于红门路附近的摩托车大市场记者看到,每一家摩托车电动车商家门口都粘贴了交管部门“一盔一带”安全宣传海报。在某电动车销售店内,汪女士正在挑选电动车,销售人员告诉她,现在购买电动车赠送安全头盔。汪女士表示,开展这个活动很好,保护了驾驶员的安全。

  据了解,为在全市范围内深入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我市交管部门组织民警深入摩托车大市场,对摩托车、电动车销售商家开展“一盔一带”宣传,同时倡导商家在销售摩托车、电动车时,免费为消费者赠送安全头盔。

  电动车商家刘晏告诉记者,送头盔对顾客的自身安全是一个很好的保护,现在把车子和头盔交付给车主手中的时候,会强调要求他们每个人都必须佩戴好安全头盔。电动车商家黄青表示,卖车送头盔这个活动他们会一直持续下去,努力配合交管部门做好“一盔一带”宣传教育活动。

  荆州市二轮电动车协会副会长王会称,对协会内的30多户商家,会要求对购买电动车的顾客送一个头盔。对没有送头盔的协会内商家,他们将上门督促和监督。

  据了解,经过前期发动宣传教育阶段,从6月1号至11月30号,我市交管部门将对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头盔进行集中查处。

  市公安局交管局三大队十中队中队长余汉沙表示,从5月1号到5月31号市交管部门对不戴头盔的违法行为是劝导和租借头盔。从6月1号开始,对骑摩托车不戴头盔的处罚是罚50元记2分。

  下一步,市公安局交管局还将联合快递公司、保险行业开展“一盔一带”宣传教育活动,从源头提高市民文明出行意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