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美丽乡村掠影】范家老湾的美丽嬗变

来源: 荆州区融媒体中心 马山镇 2020-05-19

  

 

  

 

  范家老湾位于荆州区马山镇联山村1组,交通便利,南面紧靠荆马公路,西边毗邻荆当旅游公路,环境优美,空气清新,绿树成荫。湾子面积达98亩,有33户居民,主要以农耕为主。

  

 

  

 

  

 

  2019年以来,联山村坚持“示范引领、规划先行、环境整治与村庄改造相结合”的原则,通过乡贤捐资,争取、整合项目资金等渠道共筹资160余万元对范家老湾进行建设改造,将范家老湾打造为全村乃至全镇的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

  

 

  

 

  

 

  目前,范家老湾实现了“田成方、渠成网、树成行、道路畅、天蓝地绿、水清鱼肥”的靓美风景,百姓生活富足、安居乐业,治理有效,乡风文明显著提升。

  

 

  

 

  

 

  下一步,将对范家老湾路面进行提档升级,在通组道路东侧发展果树经济,打造采摘园,在西侧建设梯田式“四季”农耕区,实现春有红、夏有黄、秋有金、冬有绿;结合“山联山苗木合作社”发展苗木种植,打造森林氧吧;引导有条件的村民对自家住房进行改造,发展农家乐、民宿等,力争将范家老湾打造为让群众愿意来、留得住、“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宜居、宜游的乡村治理示范点及乡村旅游景点。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