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男子交通肇事后逃逸 途中将车牌扔进水沟……

来源: 荆州交警 2020-05-19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夏红)5月18日上午,交通事故当事人冉某兵的家属特意驱车从二十公里外的毛市镇赶到监利县城,为监利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容城中队送来“为民解忧、破案神速”的锦旗,对中队办案交警锲而不舍连续追踪18天抓获交通事故肇事逃逸者表示由衷地敬意和感激。

 
 

  4月25日上午7时许,在329省道监利县毛市镇老河村路段,冉某兵驾驶两轮电动车在路上正常行驶时,被一辆对向驶来的三轮摩托车撞倒。事发后,冉某兵受伤倒地、亟待救治,但肇事者此时既未打电话报警,也未及时联系120救治伤员,只是在现场抛下了一句“我是监北人,我不会跑的。”妄图用言语麻痹冉某平,待他松懈之际,立即驾车径直离开现场、溜之大吉。幸好有过路群众报警,冉某兵才被及时送医救治。肇事者弃伤者于不顾而逃逸的行为,性质恶劣、影响极坏,此案不破,民愤难平。警情就是命令,接警后,容城交警中队长宋晖带领辅警朱若冰迅速赶赴事发现场,展开走访调查。

  经过仔细勘查,民警在现场发现了一个被撞落损坏的灯罩,但苦于事故路段无监控摄像头,仅有的散落物还无法锁定肇事车辆,民警迅速调整侦查思路,对居住在事发路段周围的村民进行走访调查。功夫不负有心人,民警找到了目击证人并了解到:肇事车是一辆绿色的正三轮摩托车,车前加装帆布篷,事发车厢内放有打田螺的工具和一个备胎,车前大灯与左前转向灯被撞破,驾驶员操监北口音,为四五十岁左右一中年男性,可能是新沟镇附近的人。

  山穷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办案民警马不停蹄、先后赶至新沟镇、荒湖农场以及与监利县毗邻的潜江市老新镇等地,每到一地,都协调当地派出所配合调取当地的监控视频,籍此来追寻肇事者的活动轨迹。在对海量的监控视频进行查看、比对后,肇事逃逸者的“狐狸尾巴”渐渐露了出来。5月13日,距案发已过了十八天时间,在容城中队办案人员锲而不舍的努力下,有重大作案嫌疑的夏某平在新沟镇被抓获归案,在铁的证据面前,夏某平如实供述了自己肇事逃逸的事实。

  因为三轮车没有买保险,事发后无力赔偿伤者,所以夏某平才抱着侥幸心理、在驾车撞伤人之后逃逸离开现场。为了躲开沿途路上的监控卡口和摄像头,夏某平可谓挖空心思,在逃逸途中就将号牌卸下丢弃至毛市镇一乡村小路的水沟内,回家后不仅立即拆除车前加装的帆布蓬、卸下车厢内备用胎,还自行更换在事故中损坏的车大灯与左转向灯,试图遮盖事故痕迹、掩人耳目。殊不知夏某平积心处虑逃避侦查,最终也难逃恢恢法网。

  目前,夏某平因交通肇事逃逸已被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