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幸福感爆棚!荆州两对新人参加人民日报云婚礼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5-2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蔡国然 孙煜瑶 郭佩月)今年1月,疫情突然袭来,很多原本打算结婚的新人,义无反顾地推迟婚期投身战疫一线。今天是2020年5月20号,在这个“三倍爱你”的特殊日子,人民日报新媒体联合全国公安新媒体矩阵、中国家庭报为100对因抗击疫情推迟婚期的新人举办了一场“云集体婚礼”,荆州市有两对新人参与其中,他们在这个特殊的日子实现了对彼此的承诺。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核潜艇之父黄旭华现场为百对战疫夫妻证婚。

  在云集体婚礼现场,100对新人通过网络视频连接到人民日报的直播平台,参加一场特殊的婚礼,鲜艳的玫瑰,喜庆的音乐,空气中弥漫着浪漫的气息,每一对新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来自荆州市公安局的李其昌和陈妍也出现在了云婚礼当中。

  李其昌和陈妍的老家分别在恩施和福建,他们是大学同学,后面又一起考到荆州当警察,陈妍进入荆州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工作,而李其昌则成为了沙市区公安分局沙隆达警务站的一名民警。2020年1月,经历了9年爱情长跑的他们准备为恋爱划上圆满的句号,两人请好了假,带着回家的喜悦乘动车回到福建省龙岩市,按计划筹办婚礼,这时,Ⅰ级响应警报拉响。荆州公安系统也打响了疫情防控阻击战,3000多名警力奔赴抗疫前线。

  一晃四个月过去了,如今,疫情缓解,这场迟到的婚礼终于来了,战疫英雄脱下战袍,和心爱的他一起完成他们个人的人生使命,从此520在他们心里有了更多的意义。

  最让人感动的是,云婚礼现场演员刘敏涛还将李其昌的父亲写给小两口的家书念了出来。

  在荆州,还有一对因为疫情推迟婚礼的新人——荆州消防李峰夫妇。李峰是荆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太岳路消防救援站的政治指导员,今年1月28号大年初四,原本是他和妻子王睿琦回安徽老家举行婚礼的日子,疫情发生后,李峰毅然选择取消婚假,紧急归队战斗在防疫一线,连续驻队备勤59天,处置各类警情16起,同时带领“119党员突击队”成员,奋战15天,为三类特殊人群分配生活保障物资4300余份,共计60余吨。

  今后,李峰也将不忘初心,牢记自己身为一名消防员的使命。李峰说,因为工作原因,自己经常不能陪伴在妻子身边,由于武汉军运会消防安保和疫情防控,两次推迟了婚礼对妻子他感到很内疚。今天,他也面对镜头表白了自己的心声。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