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喜讯!荆州市农业面源污染整治工作位列全省第一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05-21

  日前,荆州被评为2019年度全省农业面源污染整治专项战役考核“优秀”等次,在17个地市州中综合评分位列第一。近年来,我市以改善水域生态环境为重点,多措并举治理农业面源污染,进一步改善我市农业生态环境,推动农业生产走上绿色发展之路。

  按照长江大保护、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总体要求,我市各级各部门合力推进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工作。荆州在全省率先制定《农业绿色发展目标考核评价办法》,将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工作纳入农业农村工作目标责任考核内容。市农业农村局工作专班加强督办指导,对县市区工作实行“一月一调度、两月一暗访、季度一推进、全年一考核”,有序推进农业面源污染整治工作。

  据了解,农业面源污染点多面广,涉及种植、畜禽、水产等多个行业,针对不同污染成因,市农业农村局采取一系列措施控污减污。我市狠抓化肥农药减量,重点推广应用一批新材料、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提高化肥农药利用率,减少化肥农药水体流失。2019年,全市化肥农药减量提前一年完成“十三五”减量10%的规划目标。全市各地治理畜禽养殖污染,各县市区共落实补偿经费10980万元,禁养区内累计关停转迁299个规模养殖场,1047个规模以下养殖户。2019年,全市规模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装备配套率达到91.75%,畜禽粪污资源化综合利用率达到87.83%。我市推广水产健康养殖,累计创建部级渔业健康养殖示范县3个、部级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场71家,发展“虾稻共作、稻渔种养”生态种养模式面积254万亩。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