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沙市区:开展摩托车头盔质量检查 杜绝问题产品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5-2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蔡国然 唐正非)今天(5月21日)早上,沙市区市场监管局胜利监管所执法人员来到沙市区摩托车大市场,对店铺售卖的头盔进行检查。

  店内摆满各式各样的头盔,有不少市民正在选购。头盔的价格从几十元到上百元不等。执法人员检查了头盔的合格证,合格证上有头盔的厂家的厂名厂址以及执行标准。

  执法人员提醒,购买摩托车头盔应该选择GB811-2010标准的产品,并且检验头盔的强度。在选购头盔时,可以把头盔翻过来拿在手中,在头盔的前、后和两侧分别用力向内按压,看看是否容易变形。如果头盔容易变形或发软,当发生事故时会使头部受到冲击而起不到良好的保护作用。

  此外,还要试戴。一是其形状与大小是否合适。因为过紧会使头部有压迫感,甚至出现头晕而影响驾驶安全;太松了,头盔会晃动、脱落,稍微受到撞击,头盔就会离人而去。另外,对通风孔、帽带、护镜等也要进行检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