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司机:驾车上路不系安全带 民警将严厉查处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5-21

  荆州新闻网消息:学车时,教练要求我们上车时一定要系好安全带,可考完驾照后,有的司机就把这一习惯抛诸脑后,路面上驾驶员系安全带的情况怎么样?记者也跟随民警在路面上进行了查处。

  5月21日上午9点半,民警在塔桥北路江津路路口检查过往车辆,几分钟后,一名未系安全带驾驶小车的女司机被民警拦截。

  这名女司机表示自己有急事,一时忘记了,下次一定会注意。

  另外一名小货车驾驶员没有系安全带也被民警拦了下来,驾驶员表示自己还是比较具有安全意识,因为曾经亲眼目睹过不系安全带而导致的严重后果。经民警劝导,驾驶员系上安全带随即离开。

  在半个小时的整治行动中,共有500辆左右车辆通过,不系安全带的驾驶员大概占比10%。民警表示,有的驾驶员觉得系安全带受拘束,不喜欢这种感觉,或者是急着办事,觉得驾驶距离不长,侥幸心理等等一些原因,没有引起重视。

  根据《道交法》相关规定,在高速公路或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驶,驾驶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罚款50元,而在高速公路或城市快速路上行驶不仅要罚款50元,还要记2分。

  民警表示,处罚到是其次,系安全带主要是对自己安全的保护,下一步,民警也将加大对不系安全带的整治力度。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