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高校“一帮一”长江大学学子成功签约中国500强企业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5-2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胡嫚嫚 陈孝伍)继今年4月8日,教育部启动实施第一批全国高校与湖北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帮一”行动后,近日,第二批“一帮一”行动也已启动实施,实现了对湖北120多所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全覆盖帮扶,荆州8所高校位列其中。长江大学是首批“一帮一”行动的48所高校之一,由上海同济大学对口帮扶,如今一个多月过去了,双方在哪些方面建立了联动机制?又为毕业生就业提供了哪些帮助?

  这几天,长江大学英语翻译专业应届毕业生肖梦琳心情非常好,因为再过不久,她就要从恩施家里出发,前往位于广东东莞的立讯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上班,开启人生的新征程。

  受疫情影响,今年毕业的肖梦琳一直在为找工作发愁,上海同济大学与长江大学展开对口帮扶计划后,4月底,肖梦琳参加了两校联合举办的网上招聘会,找了自己心仪的工作。

  肖梦琳应聘的立讯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研发销售连接器的上市公司。2019年8月全球连接器厂商排名中,立讯精密位居全球第六位,是唯一进入前十的中国大陆企业。

  应聘这样一家大企业,从网上应聘、网上面试再到最后的网上签约,肖梦琳只花了10天左右时间,而且薪资待遇和将来的发展前景,都让她很满意。肖梦琳能顺利找到合适的工作,得益于全国高校与湖北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帮一”行动。

  4月23日,上海同济大学与长江大学通过视频会议形式,举行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帮一”行动合作签约仪式。今年4月到9月,两校将在共享就业岗位信息、共同开拓就业渠道、共同加强就业指导、共用优质教学资源、共同开展创业实践活动、共同提高管理水平和共享就业创业服务等7个方面,建立联动机制。

  截至目前,共有796家企业参加长江大学和上海同济大学联合举办的网络招聘会,为应届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信息2969个,学生投递简历2671人次。两校对口帮扶,不仅为应届毕业生搭建了更广阔的就业平台,也提供了更多更优质的就业机会。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