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记者走基层】揽件员裴地:脚踏实地 不断耕耘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5-2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明阳 吕靖怡)平凡的岗位上,总有人默默耕耘,创造出不平凡的事迹。裴地是石首邮政分公司速递班班长,从业6年来,他脚踏实地,不断提升工作技能,在揽件员这份职业中,交上了一张张满意的答卷。

  上午九点,石首邮政分公司速递班班长裴地准时出发,开着邮车,穿梭在城区的大街小巷,开始揽件。

  裴地从事一线揽投工作已有6年。6年的时间里,他用邮车和脚步丈量石首市所有地方,揽投行驶里程达9万公里,服务客户达8000余人次,投递邮件达22万余件,投递准确率达100%。只要电话响起,他总是能及时上门服务。

  为了尽快让客户的邮件安全抵达收件人手中,每天上午收回来的邮件,裴地都要赶在第一班趟车发车前及时处理。

  遇到没有包装的邮件,裴地还要帮客户打包。要想在保证邮件安全的前提下迅速打包可是个技术活。

  熟练的技巧不是一朝一夕练成的。6年来,裴地通过学习,不断提升自我技能水平。2019年,他还代表荆州邮政分公司参加湖北省快递行业技能大赛,最终荣获速递业务员全省选拔赛,快递员个人全能第一名;多物品收寄第一名;智能快件柜操作第一名,派送路线设计第二名的优异成绩。

  当然,这份工作的背后也有不为人知的艰辛。因为揽件员是外勤人员,风吹日晒下雨下雪,不管什么极端天气。只要客户打电话,一个小时之内必须要上门揽件。即便有苦有累,裴地也乐在其中,努力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挥自我价值。今年,他还荣获了全省五一劳动奖章,这份荣誉也将激励着他继续前行,不断耕耘。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