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加快打通空路,深挖文旅项目——荆州古城疫后重启“复兴大道”

来源: 湖北日报 2020-05-22

  荆州机场项目,工人正在加紧施工。(视界网 吴兰兰 摄)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邓伟 通讯员 边飞

  荷开盛世,凤舞九天。5月18日,当无人机飞到荆州机场项目上空时,造型美观的航站楼已雏形初现。

  “钢结构主体已经完工,现在工人们正在进行屋面施工,下一步就是内部装修。”荆州机场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海军目光坚定,“我们有信心实现年内建成,春节前通航。”

  荆州机场项目,是省级重点工程项目之一。项目建成后,有千年历史文化底蕴的荆州,便将首次打通空路,与世界相连。

  “虽然,疫情致使整个项目停工了两个月,但我们在第一时间就组织了复工复产。”李海军介绍,从3月10日指挥部12名工作人员返岗,到3月20日16家施工单位全部到场,复工准备只用了一周。在省市的积极协调下,施工人员通过“点对点”前来,宜昌、荆门的两家砂石料企业鼎力相助送来原料,湖北工建、中国华西等建筑企业组织人员马力全开,3月底项目全面复工。

  为把因疫情耽误的进度赶回来,该项目的人员、物资配套不断增加。春节前,项目共有450余名施工人员,如今,人数已上升到近900人。他们“三班倒”,项目建设24小时不停歇。目前,飞行区建设已经完成70%,航站楼以外的15个单体项目已经封顶,正在进行内部装修。

  与荆州机场项目建设相连并同步进行的,还有当地的复兴大道工程。这是荆州市正在建设的首条快速交通走廊,也是未来该市铁路、公路、机场、港口综合交通体系的主要转换通道。

  站在复兴大道高架上,目之所及,机声轰鸣,车辆穿梭。“已完成项目总体80%的施工任务,预计7月底全线通车。”

  沿着这条快速走廊驱车向东,15分钟便到达了该市纪南生态文化旅游区,当地新打造的方特旅游城项目已开门迎客。

  负责文旅区项目建设的何波介绍,方特旅游城有序开园后,在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迎来首波游玩小高峰,二期项目正在加紧建设。

  虽然疫情对文旅产业造成了冲击,但何波表示,荆州发展文旅产业的信心和决心没有变,“荆州机场建设打通空路,复兴大道工程横贯古城,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提档升级,将为文旅产业插上腾飞翅膀。”

  如今,在纪南文旅区,20余个项目正在加紧建设,郢城遗址文化园项目年内可开园。这个拥有郢街、花海、民宿三大亮点的项目,将为荆州文旅产业发展再添新引擎。

  【代表点评】

  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推动疫后重振

  疫情暴发按下“暂停键”,疫后重振跑出“加速度”,由暂停、到重启、再加速,因时而变、适时而动、顺势而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和项目建设,既是对习近平总书记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讲话精神的对标贯彻,也是对党中央“六稳”“六保”决策部署的具体落实。

  当前,荆州已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经济社会秩序正在加速恢复正常,亿元以上项目复工率100%,企业复工率99.4%,复岗率99.5%。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打好经济社会发展重振战责任重大、任务艰巨,更加需要积极进取、主动作为,盘活局部则带动全局、地方重振方可支撑全国。必须充分发挥有效投资扩内需、调结构、强动能的关键作用,切实把扩大投资作为推动经济重振、恢复正常秩序的关键举措,尤其是要加大事关民生领域公共基础设施补短板、事关新旧动能转换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的重大项目建设力度,以高质量的项目建设拉动高质量的经济增长。

 

  ——全国人大代表、荆州市市长崔永辉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