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民,二维码办事指南来了!“码”上知晓!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05-22

  常办事项,“码”上知晓。为进一步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市政务服务中心不断创新政务服务方式,优化服务流程,近日推出二维码办事指南,办事群众只需用手机扫一扫,就可详细了解11个部门67个常办事项的服务指南。

  21日上午,记者来到市政务中心一楼大厅填单区,看到市民李先生正拿着手机在一旁的自助终端机前操作。李先生点开页面上的“市卫健委”后,迅速出现公共场所卫生许可(新办)、护士执业注册(首次注册)等12个常办事项二维码。查询完资料后,他高兴地说:“以前办个证来回跑几趟,现在越来越高效了。”

  “这就是进驻一楼大厅的11家部门窗口常办事项服务指南,比如市应急管理局94%以上的办理事项都在这里。”经市政务服务中心业务指导科负责人演示,记者看到首页有市民政局、市卫健委、市教育局等部门,办事群众根据自己需求点击、扫码,所查询事项的基本信息、办事流程、材料清单、示范文本、表格模板等资料一目了然。

  据了解,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方便群众办事,5月中旬,市政务中心组织各部门编制标准化办事指南,将11个部门的每一个办理事项生成一个二维码,录入到自助终端机上,办事群众可通过微信、UC浏览器一扫即查、一点即看,并能随时保存、分享链接。

  二维码办事指南最大的优点是信息全面、方便查询,便于及时更新。该负责人介绍,这项服务不仅避免了群众多次跑腿、也弥补了纸质办事指南更新不及时等缺陷,还提高了窗口办事效率。下一步,会逐步将该服务推行至出入境服务、投资项目建设、企业开办等领域,并拓展服务功能,创新服务方式,推动“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不断深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