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特约记者行:沙市中山公园的那些桥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5-22

     荆州新闻网(特约记者 钟厚诚)从古到今,桥沟通两地,总是居于极其重要的地理位置,使两地得以相互交流,互通有无。桥对人类生活扮演着不可或缺与人类息息相关的角色。

    公园的桥就不同了,它不仅沟通两地,还要美观飘亮、精致、有特点、并赋予它文化内含:征集桥名,让它在公园中形成景点,让游人心旷神怡,让更多的文人墨客赋诗作画。中山公园的桥很多、但有特色的不多。如公园能在江津湖筑一道堤连接碧波路、在堤上修几座精致小桥、三步一柳五步一桃的种上柳树桃树那就可与西湖比美了。

    有形的桥,使得交通便利;无形的桥,连接人与人之间的情感。人与人从认识开始,便慢慢建立属于彼此的桥梁,藉着心灵之桥互相分享、交流;利用网络连接远方的亲朋好友,即使分隔两地,还是得以交换彼此的心情,连系双方的情感。无论有形、无形的桥,在人们的生活中扮演着极其重要的角色,从古至今担负起连结、沟通二项重负大任,永不懈怠。

便河桥

和风桥

和风桥

凌波桥

凌波桥

 平湖桥

望月桥

望月桥

会仙桥(始建于南宋淳熙年间1174—1189年)

会仙桥

飞虹桥

石竹桥

 卧虹桥

 楚风桥

楚风桥

逸仙桥

 塔儿桥

塔儿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