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真美!记者带你看荆州区乡村旅游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5-2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琦)今天(5月22日)上午,全市乡村旅游(荆州区)现场推进会举行。与会人员先后前往范家老湾、马山镇八岭山菩提泉景区、八岭山镇铜岭村恒荣梅园、八岭山镇铜岭村铜铃岗蔬菜主题公园等景区景点,了解荆州区在乡村旅游方面的经验做法并听取旅游工作情况介绍,探讨发展乡村旅游。

  第一站:范家老湾

  第一站,与会人员来到范家老湾,该景区位于马山镇联山村1组,南面紧靠荆马公路,西边毗邻楚道旅游公路,有33户村民在此聚居。目前,范家老湾实现了“田成方、渠成网、树成行、道路畅、天蓝地绿、水清鱼肥”的靓美风景,百姓生活富足、安居乐业,治理有效,乡风文明显著提升。下一步,范家老湾将会被打造成梯田式“四季”农耕区,实现春有红、夏有黄、秋有金、冬有绿,引导有条件的村民对自家住房进行改造,发展农家乐、民宿等庭院经济。

  第二站:菩提泉

  随后,大家来到马山镇八岭山菩提泉景区,菩提泉占地面积300亩,紧邻楚道旅游公路,依托起伏有致的地貌,建有森林绿道、木屋客栈、鲜花花圃等,让游人感受一步一景,成为荆州独特的治愈类养生景区。这里有休闲意境的青翠绿地,有沁人心脾的桂花、早樱、晚樱、海棠、红枫、香樟、红豆杉、朴树、合欢、银杏等30多种植物。还有小桥、流水、瀑布-十万株郁金香竞相开放、在三月中下旬整个景区百花齐放,花海如一片汪洋。

 第三站:梅园

  梅花被人们誉为“花中四君子”之首,其质为傲,其特点是自强不息,清华其外,澹泊其中,不作媚世之态。第三站,大家来到了恒荣梅园,这里是八岭山镇本地乡贤金用武回乡精心打造的一座梅园,项目一期占地400亩。该景点以梅花种植为主,有宫粉、黄香、朱砂、杏梅、櫻李梅和绿誓六大品种共27000多株,其中有563株梅树树龄在30年以上,此外还种植有大规格染井宫野樱花352株,以及腊梅、西府海棠、贴梗海棠、垂丝海棠、银杏、紫薇和金叶水杉等树种。

  第四站:铜陵岗

  第四站,与会人员来到了铜铃岗蔬菜主题公园,该景区座落于八岭山国家级森林公园的南大门,计划总投资8000万元,流转3000亩土地,分三期完成。截止目前已投资1200万元,流转1000亩土地。园内主要划分为“一心四区”,即游客接待中心、果蔬采摘区、研学教育区、农家趣味体验区、户外休闲区。游客到铜铃岗蔬菜主题公园既可赏美食、忆乡愁、听典故、看风景、住民宿,又可采摘圣女果、草莓、桑葚、玉米、水果黄瓜等果蔬,还可寓教寓学,深度体验农耕文化,体验农家趣味活动等丰富多彩的乡村旅游项目,让人流连忘返。

  近年来,荆州区重点打造楚道乡村旅游风景带和荆川线、荆马线等乡村景观线,开发建设16处乡村旅游景点,新开发民宿点3处,推出一日游、二日游等多条精品旅游线。通过举办“农民丰收节”“美丽楚乡荆秋游”“湖北荆州稻田迷宫大赛”“八岭山森林徒步大会”等旅游节会,引导乡村旅游市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